小Y

微博@阿Y爱深深。欢迎唠嗑。

【林秦】现代AU 信诚北街39号(上)

*感谢小天使 @安安静静卖糯米 借梗

*现代AU,设定秦明是画家,林涛是作家,两家住对门

*温馨发糖,放心食用

*大概三章完结吧,新手写文请多指教

 

“信诚北街39号……啊是这里了。”左手提箱子,右手拿手机,林涛裹着看起来穿了十几年的风衣走到公寓楼下。

龙番市不大不小算个一线城市,他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间租金不算贵的公寓,巷子口出去一点就是闹市,阳台面向巷子,阳台和对楼只有一点距离,窄是窄了点吧,好在交通方便,闹中取静,合适。这样想着,林涛又忍不住笑了,心想哎呀妈呀我咋这么机智。

打断林涛自我陶醉的是他身后一个清亮的声音。那个人逆光站着,高高的个子被阳光一照,徒留一段长长的影子。他左手里提着巷口市场买来的早点和青菜,右手推着自行车,轻轻说一句:让一下。

林涛回头看了一眼,咽了口口水,往前站了站,敲开了公寓楼下的铁门。

林涛觉得,这个人一定很有意思——出于一种作家对好故事的直觉。

 

林涛东西不多,大部分是书,没个两三天就搬完了。搬完了之后就天天蹲巷口唠嗑,美名其曰是搜寻写作素材,实际上是守着他来的那天遇到的那个人,却是再没看见他出来过。

他跑去找巷口下棋的老大爷,点烟倒茶献殷勤之后问人家:大爷,你知道咱们巷子里头住的那个清秀小伙子是谁不?

大爷说:咱巷子人杰地灵,我看都挺清秀的,比如我年轻的时候,上能横刀槊马,下能……

——大爷,我真不是来听故事的啊。

不死心的林涛又去找卖菜的大妈:阿姨,你知道咱们箱子里住的清秀小伙子是谁不?

大妈一把菜刀生生舞出了岳家枪的感觉,啪啪啪地往碎肉上拍:小伙子!我知道!就住大宝家的!我跟你说啊,你新来的不知道,大宝他们家可好啦,是咱们巷子顶好的,我和老伴的红线就是大宝妈给牵的……哎小伙子,你是不是对大宝家的小伙子有意思啊?别不好意思啊,阿姨很开放的!

——阿姨,我只是想知道小伙子是谁啊。

看来欲哭无泪的林大作家真的没有意识到,这个行为有多像脑残粉。嗯,没有。

 

林涛是个作家。谦虚一点说,是个写手。一心想过自由刺激生活的林涛,大学毕业后最终选择做写手这份工作,在网上连载悬疑小说,偶尔写写散文。大概对于写手来说,静谧的黑夜总是更加有利于思考,所以林涛的作息和正常人基本颠倒,搬好家回归工作节奏后,他就又开始了夜猫生活。

为了赶稿子通宵一夜之后,林涛拉开窗帘走到阳台,感受第一缕阳光,夹了根烟打算感受下清晨的阳光。破天荒看到对面阳台居然拉开了窗帘,阳台上赫然站着第一天见到的那个人。

“嘿!原来咱们是邻居啊~”林涛大幅度挥着手,嘴角挂起大大的笑容。

对方皱了皱眉,看起来很疑惑。于是林涛好心地提醒他:“我刚搬过来的时候咱们见过呀~”

啊……是了,那个站在楼下傻笑的智障。——看来,果然很智障。

“我叫林涛!树林的林,波涛的涛!”

公主在城堡里的宁静生活被打破了。——秦明的大脑里没头没脑打出这么一段话,深深地为今后宁静的清晨感到担忧。

“我是秦明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55)

© 小Y | Powered by LOFTER